男子醉驾出事故 只因吃了两斤酒心巧克力?交警:吃两斤会甜得不行吧?

2019年10月24日 17:35: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昆山交警在接到一起交通事故报警时,发现一名司机浑身酒气,可这名司机竟然淡定的说,自己没喝酒,只是吃两斤酒心巧克力,那么,事实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10月2号傍晚,在昆山前进路时代大厦附近,因地铁施工,一辆商务车因变道和一辆轿车发生碰撞,事故责任很明确,但民警在询问过程中,闻到商务车驾驶人吉某身上有浓烈的酒味,有酒驾的嫌疑。对此,吉某却矢口否认。

  吉某先说自己吃了药,因此心脏跳得快。随后眼看吃药的理由,无法自圆其说,这名男子又提出了另一个理由。吉某说:“我一天没吃饭,我可能是在家里面,把那个酒心巧克力全吃了,买了五十几块钱吧,两斤多一点。”

  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东中队民警汪兴松表示:“一般的人吃了两斤的酒心巧克力的话,估计会被甜得不行了,这个理由肯定也是不成立的。最后该男子终于承认了在家喝酒的事实,酒心巧克力只是逃避处罚的一个说辞。”

  经检测,吉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77mg/100ml,属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表示:酒后驾驶,主要根据驾驶人体内的酒精含量,是否达到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的标准,因此,不管驾驶人是因为喝酒,还是因为误食了带有酒精成分的食品,只要酒精含量达到相关标准,就认定为酒后驾驶。

  (报道/熊玄 杨荣)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