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突然停在高速行车道上,后果太严重……(视频)

2019年10月23日 09:16:33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5ab44e7d324b5ea6a89c55ed5b0b98 20272369 2019-10-23 09:16:33 /a/20191023/755ab44e7d324b5ea6a89c55ed5b0b98.shtml

  一辆槽罐车行驶到京沪高速江都丁伙枢纽附近时突然侧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警方调阅监控后发现,惹祸的是前方一辆违停的轿车。

  

  10月22日上午9时22分左右,一辆装载32吨废机油的槽罐车,从无锡开往山东泰安。当行驶至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973km时,与同向停车的小轿车发生碰撞后侧翻横在路上,仅第一车道可以缓慢通行车辆,现场有少部分机油泄漏,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

  槽罐车司机推测,事发地点在一处岔路口附近,轿车司机可能不熟悉路况,将车违停在了行车道上。而现场没有明显的警示标志,他避让不及,发生了侧翻。而轿车司机解释称,到了岔路口时,突然感觉发动机不正常,速度就慢下来了,在车子慢下来之前,他就打了“双跳”,提示“车子有故障”。

  情况果真如此吗?警方调阅监控录像后发现,这辆小轿车在突然停下后,仅开启了双跳灯,并未采取进一步安全举措,而在碰撞发生前,曾有三辆车在遇到该车后采取了紧急制动和避让。如果驾驶员能及时发觉自己行为的不当,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

  一旦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如果车还能继续行驶,要确认后车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再打转向灯靠边,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打开双闪灯,在车后150米处设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全部离开车辆,到右侧护栏外面,拨打报警或救援电话。

  如果车辆不能继续行驶,要确认后车有足够的安全距离,立即打开双闪灯,在车后150米处设警示标志;人员全部离车站到右侧护栏外面,再拨打报警或救援电话,切忌站在车边围观或将车停在行车道。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奚宇 通讯员/祝隽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