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驾驶证被注销 无证上路被查装镇定

2019年10月23日 12:19:52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34411e63424a33bdfd2fed866da627 20275265 2019-10-23 12:19:52 /a/20191023/7434411e63424a33bdfd2fed866da627.shtml

  10月21日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成功查获了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日22时03分许,吴某驾驶苏A牌照白色宝马行驶至机场高速主线收费站时被民警拦下例行检查,当民警让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吴某称驾驶证未带在身上,经核实身份信息,驾驶人吴某有吸毒史。随即民警将驾驶人吴某带至检查站做进一步调查,先安排其他警力对其进行了尿液检测,呈阴性,所幸吴某没有再重蹈覆辙。

  吴某开始转移民警注意力对民警说:“这么晚了,你们还不休息呀!”还给民警竖起了大拇指点赞,准备起身离开。问询间,吴某神情慌张及言谈举止反常似乎在给民警暗示——这事绝对没有那么简单。这时民警查出吴某驾驶证是注销状态,便对吴某说:“你驾驶证被注销了,要拘留哦!是被注销了吧?”吴某还故作镇定称:“注销了!不可能吧?”但铁证的事实面前,吴某不得不承认,就辩解称:“这还要拘留啊,我不知道自己驾驶证被注销了,要知道的话我不可能开车的,我车上两个朋友都有驾驶证,他们都能开车,知道的话我就让他们开了。”民警对吴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吴某将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暂扣、吊销、注销机动车驾驶资格,但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人员,虽然失去了合法有效的驾驶资格,但还自认为驾驶技术没问题,心存侥幸开车上路行驶,由于心虚和规避交警检查的心理作祟,极易发生闯红灯、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甚至冲卡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员: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尊重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严重危害交通安全,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严查严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