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两名工人被钢筋贯穿胸口 安全生产需警钟长鸣(视频)

2019年10月23日 13:02:30 | 作者:朱延庆 陆伟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394f9506a44d62bcd7d7c4a24a4297 20275422 2019-10-23 13:02:30 /a/20191023/47394f9506a44d62bcd7d7c4a24a4297.shtml

  昨天(10月22日),淮安一天内有两名工人在施工时被钢筋贯穿了胸口,所幸消防和急救人员迅速出动、救护及时,两名工人均无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3点多,淮安市生态文旅区一处工地上,一名工人在施工时被一根钢筋横穿胸部。据工友讲述,当时大家听到了这名工人喊了一声,便立刻赶来了,这时他们发现钢筋已经从左至右贯穿他的胸口,但应该没有伤及内脏。这根钢筋疑似是从高处坠落的,后来大家赶紧拨打了119和120。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刻使用器械将钢筋两头截断,并将受伤工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同样也发生在当天,下午4点多,淮安市清江浦区水门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一名工人被钢筋刺穿身体,医生难以进行手术,正在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大厅等待救援。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工人胸口被3根钢筋贯穿,且钢筋两头都比较长,于是利用金属切割机等工具对钢筋进行剪切。十分钟后,多余的钢筋被切除,受伤工人被送入手术室抢救。据了解,这名工人是在施工时不慎从高处掉落,造成钢筋插入胸口。

  小编提醒工人师傅,工地上的日子很辛苦,请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因为你们是很多人的牵挂!同时,也请相关单位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格监督执法,多预防、多落实,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陆伟晶  通讯员/陈凯 沈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