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证皆无却已经施工几个月

2019年10月23日 10:00:57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总价低、不限购等原因,不少南京购房者会选择位于滁州、句容的楼盘。

  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的楼盘雅居乐御宾府存在无证施工现象。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全椒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行调查,如违规将进行处罚。

  市民投诉

  两证没公示,项目疑似无证施工

  近日,全椒雅居乐御宾府刚刚公开了售楼处和样板间。南京市民赵先生和朋友一起去了售楼处。听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会推出叠墅和高层产品,具体销售信息尚未确定。

  看完售楼处和样板间后,赵先生和朋友一起到了售楼处后面的项目施工现场。让赵先生深感意外的是,工地大门没有任何标识字样,项目名称和施工单位都没有标明,更别说施工许可证等需要公示的项目施工信息了。

  “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都没有公示出来,会不会是无证施工呢?这房子究竟能不能买呢?”赵先生疑虑重重。

  记者调查

  7月开工,至今未领取施工许可证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位于全椒的雅居乐御宾府售楼处。该项目售楼处目前已建成开放,共两层,一层为沙盘等展示区域,二层设有样板间。随后,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可见不少工人正在施工,几台塔吊轰隆运转,叠墅部分已有楼房主体部分露出地面。

  施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今年7月就已开始施工,售楼处已完工开放,目前正在建设叠墅部分。他透露,该项目的施工方为南通三建,但是并未领取施工许可证。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除围挡上面的雅居乐广告语外,施工现场大门没有标明项目名称,也没有施工许可证等必须在施工现场公示的“五牌一图”。

  记者联系到全椒县住建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雅居乐在今年才拿到雅居乐御宾府项目地块,目前没有领取到项目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此外,在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的施工许可证办理情况中,也未查询到雅居乐御宾府的施工许可证信息。

  主管部门

  核实后将按规定查处

  全椒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就擅自施工,属于违法违规建设。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发现相关违规情况,将会移交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