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成就展”上激情豪迈一幕:瞧!这台起重机是我们徐州生产的

2019年10月23日 07:26:42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佟莉(粉色衣服)在起重机前作介绍。 

  “你看这台起重机的座舱,就是我们徐州民营企业配套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产品刚下线时曾坐进驾驶室。”站在徐工集团明星起重机XCA220前,徐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徐州市彭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佟莉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22日,来自全省各地的民营企业家来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观看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作为江苏制造的“大国重器”代表,牌照为“苏C0412试”的徐工集团明星起重机XCA220,被放置在展馆入口处特别显眼的位置。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红军表示,在徐州,有一大批民营企业为徐工集团在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优秀产品,比如结构件、钣金件、液压件等零配件。可以说,这些民营企业和徐工一起成就了今天的徐工产品。

  据介绍,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机是由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拥有自主创新、国际领先的单发动机技术和智能臂架控制技术等30多项核心专利,打入全球多个发达国家市场,在作业性能、人机交互系统等方面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目前,给徐工集团配套的民营企业,许多已上市,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一是靠政策,再来是靠当地的龙头企业带动,我们民营企业才能健康、快速地发展。”佟莉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