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姜堰区博物馆最近展出了江苏这座“千年书乡”的……

2019年10月20日 13:53:57 | 来源:姜堰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千年书乡——苏州府学历史碑刻拓片展”在姜堰区博物馆开展。

  千年书乡——苏州文庙府学历史碑刻拓片展,从10月19日开始,一直延续到11月26日。

  本次展览要从苏州的某种“土特产”——状元说起。苏州盛产状元,纵观中国科举制存在的1300年间,苏州地区共出产文武状元50余人,数量居中国各市之首。苏州之所以涌现出那么多状元,和当地文脉兴盛有着极大关系,而苏州文庙府学则是古代苏州地方教育的一处缩影。

  此次展览共展示了苏州碑刻博物馆(苏州文庙管理所)藏碑刻拓片43件,碑拓中不乏赵孟頫、米芾、米友仁、司马光等大家,也有忽必烈撰著的圣旨碑、乾隆御诗碑等精品拓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不同时期苏州文庙府学的发展历程,最大程度地还原一个“千年书乡”的文脉传承史。

  每一件拓片及实物,背后都是一个有着丰富内涵的故事。置身其中,参观者可以在苏州悠久文化发展与演变的时光隧道中肆意探索,感受历史长河的深厚积淀。

  (来源:姜堰微视听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