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房子价格只是市场价的7折 你敢买吗?

2019年10月19日 21:27: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11快到了,记者发现,今年天猫打折的商品中竟包含了1万套特价房,折扣较低,覆盖多地。其中有一些南京热门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等等,这些比市场价便宜很多的特价房都是什么来历呢?真的能买吗?

  10月15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拍卖披露,今年天猫双11期间,将有上万套特价房源参与,记者发现,这些特价房就是阿里的司法拍卖房。这些房源中有不少南京房源,其中有1套南京江宁区翠屏国际城的房源,起始拍卖价为420万,单价22300元/㎡,而它的市场价则高达600万。起拍价相当于市场价均价的7折。还有一套南京市栖霞区大地雅特花园151.56平方米的房源,起拍价420万,市场价490万。目前有1.2万人围观,暂时还没有人报名。

  据记者了解,所谓法拍房,是因仲裁、司法行为需要变卖的财产,也有因信贷纠纷需要拍卖还贷的等。这些法拍房究竟能不能买呢?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已有不少中介和普通买房人将目光转向了法拍房。一方面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法拍房自身的可靠性越来越强了,但是其中还有些风险要注意。

  南京地产评论员尹霄飞说:“之前我们可能会担心法拍房的风险会比较多,比如说我买了这个法拍房后,产权依然会有纠纷,一套房子可能会出现多个法院查封或者轮封的情况出现,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少。现在唯一可能有的纠纷就是,你要是买的个人法拍房,如果房屋里有老人的话,让他搬出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纠纷。”

  与普通房产相比,购买拍卖房有什么不同?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买受人在享受低价优惠的同时,同样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律师夏福荣说:“竞拍人要缴纳一个保证金,竞拍成功后,如果你违约了,不续交后面房屋的尾款,第一保证金就不退了,如果被人民法院认定为是妨碍执行的话,还有可能被罚款甚至是拘留,此外,买受人还要缴纳房屋过户的一些费用,如果房屋拖欠水电费,也是要缴纳的。还有不能办理公积金的贷款。”

  律师提醒,为了防止法律风险,有意向的消费者在购房前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切不可贸然而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