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今辉 无人机镜头下谁的古运河最美?2019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闭幕

2019年10月19日 07:11: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今晚(10月18日),2019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闭幕式暨古运河航拍大赛颁奖典礼在无锡南禅寺寺前广场举行。

     

  一等奖获奖作品《南长·盛世今朝》

  今夏启幕的首届古运河灯会,是一次城市变迁的历史回顾,也是无锡市梁溪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又一项深度探索。运河绝版地、江南水弄堂的光影首秀,把大运河无锡段打造成为高颜值的旅游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以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清名桥古运河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45万人次,旅游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其中,夜经济收入占比达到了三分之二,火爆程度也引发了央视、人民网等中央媒体的关注。除此之外,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荣登无锡热门度假区榜首,清名桥古运河景区在游客喜爱的打卡地排名中位居第二,景区综合“软实力”愈发强大。

  自古以来,在美丽的江南古运河畔,多少政要商贾、文人墨客前来到访,他们泛舟水上,赋诗咏景,留下许多动人的故事与诗篇…… 如今,当古运河夜游节遇上古运河水上灯会,更是吸引了众多无人机爱好者们用航拍来展现运河的古韵今辉。据了解,此次古运河航拍大赛吸引了近百位无人机爱好者参与,无锡市无人机协会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优秀奖六名。最终,航拍作品《南长·盛世今朝》获得本次古运河航拍大赛的一等奖。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许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