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08幢危房3年内完成消险

2019年10月18日 09:57: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出台的《南京市城市危险房屋消险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将用3年时间完成508幢登记在册的危房的消险治理。按照鉴定标准,危房的安全等级分为A、B、C、D四级。南京市列入消险治理计划的主要为C级和D级危房。C级,即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D级是指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

  “重点排查全市在册的危险房屋,全部排查一遍,是否按照五落实的要求,D级危房停止使用,C级危房是否按照要求开展排查工作。”南京房屋安全服务中心副处长常银生说,508幢危房主要分布在秦淮、鼓楼、玄武等区,其中秦淮区任务最多,共有160多幢,包括30多幢文保建筑。508幢危房中,80多幢为D级危房,其余均为C级危房。常银生分析认为,年代久远、长期风化、居民私拆乱改、相邻建筑施工影响等都是主要原因。根据《工作方案》,本月底前将完成危险房屋信息摸底、分类制定方案;12月底前开展治理工作试点。2021年12月,将完成全部508幢危房的鉴定、消险工作。

  “这次排查,由市政府统筹、区政府负责、街道来具体操作,首先街道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将检查结果汇总到区房屋安全部门,复查后报到市房产局,层层筛选。”常银生说,根据危险房屋等级、房屋性质等实际情况,危险房屋治理责任人可选择拆除、翻建、维修加固等治理方式。南京市还鼓励有条件的区成立或利用现有的平台公司,或引入市场化运作企业,采取货币收购或产权置换的方式,对辖区内危险房屋进行整体改造重新利用。鼓励房屋拆除后腾空的土地用作公共绿化用地、道路用地、公共停车设施以及其他公益事业项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