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材、纸材、陶瓷……快来欣赏这些纤维艺术品展现的祖国壮美山河

2019年10月16日 14:32:08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bfd02d80334fa09d0d1927ae38de35 20205956 2019-10-16 14:32:08 /a/20191016/e1bfd02d80334fa09d0d1927ae38de35.shtml

  竹材、纸材、陶瓷、纤维……一草一木、一笔一墨、一针一线,祖国的壮美山河以别样的形式呈现在材质丰富艺术作品上,让人眼前一亮。近日,由南林大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为国土绘丹青-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美丽中国主题艺术作品展”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该院20余位学生的作品近60件,学子以艺术的形式向表白祖国。

  本次展览以描绘美丽中国、一带一路通行、致敬林学家为主题,分“传统建筑、大好河山、中国花卉、一带一路”几大板块,以纤维艺术作品为主要表现形式。同学们在家国情怀、时代使命的感召下用丰富的手法勾勒出祖国的青山绿水,用千丝万缕编织出祖国的风华巨变,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新中国飞速发展的自豪,同时也传播了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表明了把“林钟”一代一代敲下去的决心。

  本次作品展也是学子的家国情怀与爱国主义充分融合的生动实践。作品题材选择、设计构思、元素符号选取运用等不同环节,充分表达出学子对于林学先驱、祖国大好河山、优秀传统造物工艺与思想的深入理解与景仰之情。林学家的画像、环境设计作品中“天人合一”生态设计思想;“竹丝新语”传统竹编工艺的再设计;“海上传奇”来自历史回声的陶瓷插画工艺;掐丝珐琅传统手工艺的现代转换,纤维裁绒与综合工艺的当下主题应用等。

  “此次展览,是对我们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在7个月左右的创作时间中,从分工到构思再到实施,我们都紧密围绕“美丽中国”这个理念,也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生活的巨变。”高宇婷同学说。

  “同学们通过手绘林学家头像、美丽中国主题艺术创作过程的实践,深刻领会到老一辈林学家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浇铸了国土丹青的情怀,相信同学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也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浇铸更加壮美的祖国”。南林大艺术院党委书记李东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