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写字楼去化压力不减 湖南路商圈租金下跌

2019年10月16日 14:04:49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2d538a81b944f0befad5d9141fa687 20205364 2019-10-16 14:04:49 /a/20191016/2d2d538a81b944f0befad5d9141fa687.shtml

  《2019年第三季度南京写字楼及零售市场概况报告》近日出炉,据了解,三季度南京写字楼市场没有新增供应入市,写字楼市场去化压力不减。但优质商业出租率稳定,多商圈格局持续发展。

  报告显示,三季度南京甲级写字楼存量为 149.2 万平方米,平均租金为138元/平方米/月,大部分项目租金没有变化,少量项目租金出现下降。在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最为活跃的仍是金融保险业,其次是专业服务类公司。报告还显示,新鸿基国金中心一期的稳定去化,带动全市平均空置率微降至20.4% 。下个季度,河西金鹰写字楼项目预计将入市,保利中心写字楼也将于年底入市。

  对此,戴德梁行南京公司高级助理董事李晓龙点评说,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租户市场总体需求放缓,写字楼市场去化压力增加,部分业主根据市场情况主动调整租赁政策,一些销售型项目在散售前期同时寻求整栋出售,未来市场的大宗交易机会增多。

  就零售物业市场来看,三季度,南京优质零售市场物业存量为 259万平方米,出租率上升到98.8%。弘阳广场 C 馆在8月的开业,为桥北商圈新增 7 万平方米优质零售物业。但相较于桥北商圈的兴起,湖南路商圈正经历着较为漫长痛苦的面貌更新,整个商圈的租金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南京优质物业的平均租金水平也因此有所下降,三季度平均租金为801.7 元/平方米/月。

  其中,零售商业市场不断有新项目被推迟入市,相较于2020 年, 2021 年可能会有更多优质项目入市。戴德梁行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宋诗雨说,南京郊区的优质商圈正处于发展高峰期,未来,部分近郊板块优质商业相对匮乏的情况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随着多中心化的商业格局的发展,各商圈的特点将更加鲜明。

  戴德梁行杭州、南京及合肥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认为,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目前南京写字楼和零售物业市场都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南京作为中心城市的地位提升,新一轮产业规划的促进,南京经济维持长期向好的局面,这些都将对优质办公和零售物业的需求形成长期有力的支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