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近一万八千名低保户可以半价坐地铁了!全省率先!

2019年10月16日 16:49: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很多城市,对于一些特殊人群的出行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近日,常州市首次推出可以乘坐常州轨道交通和公交的"龙城通特惠卡",在全省率先实现低保人群乘坐地铁享受五折优惠。

  10月15日是"龙城通特惠卡"开售首日。上午九点半,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卡业务窗口就有人来排队了。

常州低保户可以半价坐地铁了!近一万八千人受惠

  57岁的朱春珊是位独居低保老人,拿到这张新办理的龙城通特惠卡后,他刷卡乘坐地铁和公交都可以享受5折优惠。

常州低保户可以半价坐地铁了!近一万八千人受惠

  常州龙城通特惠卡的办理对象包括低保家庭以及低保边缘家庭,符合条件的常州市民在各市民卡网点办理时,除了要带好个人身份证件以外,还要携带由常州市民政局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城乡低保边缘困难家庭救助证,或者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动态管理证,首次购买工本费每张20元。

常州低保户可以半价坐地铁了!近一万八千人受惠

  据悉,这种特惠卡在有效期内可以享受,但是每年要进行一次年审,地铁半价待遇的享受和低保户或者低保边缘户的身份实时进退,一旦低保户或者低保边缘户身份被取消,次年就不能享受优惠。

常州低保户可以半价坐地铁了!近一万八千人受惠

  为低保人群实行地铁乘车5折优惠,这在江苏全省各城市中尚属首次。江苏省其它城市已推出低保公交优惠。目前,常州市低保人群共有17600多人,他们将直接从中受益,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徐潇、袁岭、程芸 常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