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电断水断粮!台风致日本74人死 民众地上写字求水粮

2019年10月16日 07:43: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综合报道,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台风“海贝思”已在日本造成至少74人死亡,12人失踪。不少受灾地区仍然与外界隔绝,断电断水断粮,更有民众用倒塌的树木在地上排出“水、食物”两组大字求援,引发日本全国关注。

  【台风已致日本74人死亡,12人失踪】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最新统计,此次台风在日本已经造成74人死亡,12人失踪,221人受伤。

  其中,福岛县27人死亡,神奈川县14人,宫城县14人,栃木县及群马县各4人,长野县3人,岩手县、琦玉县和茨城县各有2人,静冈县和千叶县各有1人死亡。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5日19时, 7个县有52条河流、共73处河堤受损发生决堤。

  另一方面,各地住宅也遭受重创。截至15日17时,全国至少有1.3万栋住宅浸水,约有1100栋住宅全部或部分损毁。在长野及福岛等13都县,约有5000人继续着避难生活。

  鉴于目前仍有部分地区无法确认详细情况,今后灾情或将进一步扩大。

  受灾地区中,东北地区和神奈川县的情况非常严重。阿武隈川福岛县及宫城县流域多处决堤。在位于福岛县须贺川市的阿武隈川上游,决堤长度达到大约50米,浑浊的河水从决口处涌出,淹没了大片地区。

  受台风影响,神奈川县发生了数十处地质灾害。其中,相模原市绿区的部分民房被大量泥沙冲毁,消防、警察及陆上自卫队正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搜救。

  【灾区断水断粮 民众地上写字求援】

  另一方面,由于降水导致交通中断,不少因河川泛滥而水浸的地区仍然与外界隔绝,断电断水断粮,其中宫城县丸森町笔甫区一处民居前,便有人用塌下的树木和漂流木排成“水、食物”两组大字,被媒体的采访直升机发现,引起日本全国关注。

  从直升机拍摄的影像来看,民居附近地上都是泥沙,看不出道路与民居建地原貌;由于民居前一辆汽车的轮胎似乎被泥沙淹没,可略知泥沙淤积的大约深度。目前虽然不清楚排字的人是谁,但可以推测应是当地民众需要水和食物。

  据称,截至13日上午6时为止,当地在48小时降雨量达到600毫米,是风灾期间宫城县内48小时降雨量最多的地方。

  虽然日本政府和传媒在“海贝思”来临前已经大幅宣传风暴威力,提醒民众留意,不过仍然有很多居民低估了风力而受灾。

  长野县千曲川在台风期间决堤,家住在距决堤处约150米的71岁老翁下川清和,因为轻视“海贝思”的风力而选择留在家中,没想到水淹到两层高平房的二楼,下川只能与妻子及年逾九旬的母亲逃到一个高度及腰的柜子,3人爬上柜子挤在只有约2平方米的空间里,结果等了足足14小时才获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