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属实有奖!南京展开危旧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年10月15日 15:39:4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f785e128ec42b2afb317c758dd1c46 20194790 2019-10-15 15:39:40 /a/20191015/fbf785e128ec42b2afb317c758dd1c46.shtml

  10月13日,南京秦淮区五老村街道三条巷18号一处商住楼局部坍塌。
  事故发生后,10月14日起,南京市房产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危旧房屋及住房租赁、棚户区改造、公房管理三个专项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10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虎踞北路4号小区5栋。这处建筑始建于1950年,为二层砖木结构住宅楼,原是江苏纺织集团职工宿舍楼,四个单元共24户。住在这里的张先生介绍,很多墙面都被白蚁掏空了,居民住得提心吊胆。

  南京鼓楼区房产管理安全科负责人表示,虎踞北路4号05幢房屋因建造年代久,在2014年鉴定为C级危险房屋,存有严重安全隐患。他们已经要求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安全巡查制度。

  今年年初,为改善居住环境、尽快消除险情隐患,居民代表张先生牵头倡议,业主们自主筹集资金200余万元,统一交托宁海路街道处置危房消险工作。“百分之九十五的住户都支持翻建,自觉自筹资金,现在已经有270多万元。是南京首个居民自筹资金进行危房翻建项目。”南京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房屋安全科科长孙鸿志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排查还将针对违规装修施工的情况进行查处。“如果改变结构,只能改楼板,以及非承重墙体,但是必须要经过区房屋安全部门许可。如果涉及到改扩建,必须向规划和建设部门申请许可证才能实施。”南京房屋安全服务中心副处长常银生说。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投诉处理管理办法》今年8月1日起执行,其中还对投诉人实行了奖励机制。如果市民发现有违规拆改行为,可以直接向房产部门投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