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考报名开始,这些重点你一定要知道

2019年10月15日 18:44:06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64f7f7207444829c9d15b1cdc30a2b 20197922 2019-10-15 18:44:06 /a/20191015/e564f7f7207444829c9d15b1cdc30a2b.shtml

  今天(15号)开始,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 网上报名正式启动。今年国家公务员计划招录24128人 ,比去年增加近万人,怎么会增加这么多人?除此之外今年的招录工作还有哪些新变化?一起了解下。

  关注新增部门和职位 18个职位首次招录

  据了解,今年计划招录总数比去年增加近万人,其中主要是国税等部门大量扩招。同时,也有一些部门自2018年机构改革后首次招录。南京某公考培训机构培训师邵君怡介绍:“有一些新的岗位和部门出现,比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有国家自然资源监督局,以及海关缉私局,消防救援总队等等,建议考生这次可以把握机会。”

  据统计,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中,涉苏岗位622个,计划招录977人,比去年增加近500人。其中,18个职位33人是首次招录。

  拓宽定向招录范围 报名要注意备注信息

  每年定向招录也备受关注,今年除了对传统 的"三支一扶"、支援"西部计划"和大学生村官提供定向招录2000多人外,新增加了"在军队服役五年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的退役士兵"的定向招录。业内人士提醒,考生在选择岗位时,一定要留意备注栏。

  新增心理素质考察 政治审查更严格

  招录工作除了对考生身体素质提出要求外, 还首次增加了对考生心理素质的考察要求。同时,今年的政治审查也更严格,据了解,公安警察类的岗位有详细说明,比如直系亲属定居国外,或者是直系亲属与外国人结婚,甚至非公派留学6个月以上的人,不能报考相应的人民警察的岗位。

  此外,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考试中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人员,公务员和参公管理的机关单位辞退未满五年的人员等,都不得报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