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120%!这辆大货车还有多只轮胎“抱病”上路(视频)

2019年10月15日 13:58:55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a06f7b678b408ab8eded11aa32ab9f 20193206 2019-10-15 13:58:55 /a/20191015/bca06f7b678b408ab8eded11aa32ab9f.shtml

  今天(10月15日)上午,江苏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在汤汪收费站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渣土车,超载达120%。最可怕的是,这辆车的多半轮胎已接近报废,随时都可能爆胎。

  警察现场教驾驶员如何判断轮胎是否有承载能力?

   

  上午8时41分,执勤民警在G40汤汪收费站见一辆黑龙江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称重时显示重量为68.22吨,而该车行驶证记载其总质量为31吨,超载120%,属于严重超载。

  经询问驾驶员章某得知,该车是私人老板的车,外包给高速公路养护部门清运高速公路施工废渣。

  民警在对这辆车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车有多只轮胎不符合规定,轮胎花纹已近乎被磨平,花纹间凹槽已经小于1.6毫米。据警方介绍,这种轮胎承受着如此重的重量在高速公路上运输极易发生爆胎。一旦爆胎会导致车辆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这辆车已经被警方暂扣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张进  樊保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