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频繁发烧 竟是饮用生鲜羊奶所致

2019年10月15日 14:53:01 | 作者:周婷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15fb47389f4ef791fb496ab7790494 20193976 2019-10-15 14:53:01 /a/20191015/b815fb47389f4ef791fb496ab7790494.shtml

  很多人都喜欢喝鲜牛奶,不知道有人喝过鲜羊奶没有,听起来似乎挺有营养的,事实真是这样吗?最近,广东的刘女士发现家中两个孩子经常发烧。由于当地诊所无法治愈,也查不出到底是什么问题,刘女士带着孩子到了深圳市就诊。经检查,发现小孩感染了“布鲁氏菌病”,后面陆续同村村民都出现类似的症状。

  原来,刘女士那边家家户户都喜欢给小朋友喝奶羊身上挤出来的鲜羊奶,有些会煮熟后喝,有些没煮就给孩子直饮。这就引发了疾病的感染。

  据广东省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治医生梁艳华介绍,这些病人会出现常见的脑膜炎、脊柱炎或关节炎的并发症,患者从1岁多双胞胎到80多岁老太太都有,所有村里面有喝过羊奶的来检查,都能查出这个细菌。当地疾控中心接到疫情消息后,已经立刻将感染了布鲁氏菌病的羊扑杀。那这种现挤现卖的鲜羊奶到底能不能直饮呢?梁医生说,这种没有经过消毒的羊奶,就会含有这种布鲁氏菌,不过这种菌只要60度加热10到20分钟,就可以杀菌了。

  经过治疗,目前除了一名老年患者还住院休养外,其他病人已治愈出院。医生提醒,市民千万不要直接喝生羊奶生牛奶等,必须经过高温消毒后才可以饮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婷婷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