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淮安交警连续查处多起货车严重超载,超载260%还上路

2019年10月15日 16:13:21 | 作者:朱延庆 陆伟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3cb8deb9aa41e7a6e6932e89510ce9 20195478 2019-10-15 16:13:21 /a/20191015/9e3cb8deb9aa41e7a6e6932e89510ce9.shtml

  车辆超限超载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违反了《公路法》,特别是货车超限超载,将会严重破坏公路路面及桥梁设施,极易引发事故,被称为“公路杀手”。但总有这么一些司机,为了多赚点钱,抱着侥幸心理超载上路。最近,淮安交警就连续查获了多辆超载货车。

  10月11日晚上8点多,李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淮安市淮安区城西北路,被淮安区交警大队民警拦下。李某驾驶的车辆最大总重量为27吨,但经称重,车辆实际总重达到47.25吨,超过核定质量50%、未达100%,属于违法行为,李某被处以罚款和驾驶证扣分。

  10月11日晚11点多,淮安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行驶时速度缓慢,轮胎有些变形,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车辆存在超载嫌疑。经过称重,这辆货车竟然超载了10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驾驶员被处以罚款、驾驶证记分处罚。

  10月13日晚上8点20分,顾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G233国道平桥红绿灯处,因涉嫌超载,被淮安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当场查获。经调查,该车核载49吨、实载176.12吨,超限超载比例达260%,属于严重违法超载行为。交警当场要求顾某对货物予以驳载,并对其处以记分、罚款处罚。

  10月14日晚上9点多,交警三大队开展夜间“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经检查,一辆由北往南行驶在合肥路的渣土车被民警拦下检查。该车后斗内满载货物,有超载嫌疑。民警立即要求车辆开到指定地点进行称重检测,经检测,该车超载200%以上,属于严重违法超载行为。

  淮安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国峰介绍说,“根据规定,超载30%,罚款200元记3分;超载30%至50%,罚款500元记6分;超载50%至100%,罚款1000元记6分;超载100%以上的,罚款2000元记6分。同时,所有超载车辆都要被暂扣,等待驳载。”

  据了解,淮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货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同时也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毕竟安全无小事!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陆伟晶  淮安台/孔凌翔 戴璐璐  通讯员/张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