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你的ETC!有贼偷了盗刷银行卡

2019年10月15日 14:56:5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93052a9cdc48d39df7266e9bcd7c6e 20194061 2019-10-15 14:56:59 /a/20191015/8593052a9cdc48d39df7266e9bcd7c6e.shtml

  眼下,越来越多的司机给爱车装上了插卡式ETC,从此畅行高速,方便快捷。可是,这种车载ETC也暗藏着安全风险。最近,扬州市民张女士的车载ETC就遭遇盗刷,损失将近一万八。

  事发当天上午,张女士起床后发现,手机在凌晨三点收到了亚马逊发来的多条信息。信息显示,她的车载ETC信用卡先后消费了近一万八千元。交易发生时,张女士正在熟睡,而且她没有亚马逊账户,哪来的消费呢?张女士随即报警。据分析,有人用她的资料进行了相关注册,并使用了亚马逊独有的信用卡无密码支付。

  张女士疑惑,这张ETC信用卡一直插在车上,小偷是如何获取信息进而在亚马逊盗刷的呢?张女士家的保姆提供了一个关键信息,十月八号,保姆发现,张女士的车门是被打开的,只不过她当时没当回事。

  张女士去小区物业调取事发凌晨的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了贼影。凌晨一点多,此人在张女士车附近来来回回好几次。张女士怀疑,之前自己锁车时遭遇干扰器干扰,导致车门没锁上。等到夜间,小偷伺机进入车内盗取了ETC信用卡卡面信息,随后进行了盗刷。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据了解,目前存在被盗刷风险的卡片,主要是由银行与ETC运营方联合发行的二合一卡片。这部分卡片如果带有闪付功能且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就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

  民警提醒市民,ETC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一定要关闭,另外最好养成下车拔卡的习惯,以免给坏人以可趁之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