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进式执法 向不文明养犬说不

2019年10月15日 15:18:4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d6b6f0f65b44e5a403d61e7559f052 20194471 2019-10-15 15:18:49 /a/20191015/7ad6b6f0f65b44e5a403d61e7559f052.shtml

  现在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宠物虽然可爱,但大家喂养时,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昨天(10月14日)傍晚,在南京市鼓楼区石头城公园,警方开展了一场关于文明养犬的专项行动。

  石头城公园因为环境优美,一直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不过随着遛狗市民的增多,不文明养犬行为偶有发生,并对周围环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昨天傍晚,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鼓楼分局治安大队会同属地派出所,对公园内违规遛狗的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多起遛狗未牵狗绳的行为。

  《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中规定,对于携犬出户未挂犬牌或束犬链的,由公安部门予以批评教育,对个人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在具体执法过程中,民警会根据具体情节进行递进式执法。“第一次是50元以下罚款,第二次要到派出所走调查程序,200元以下罚款,第三次就要没收犬只。”民警说。

  记者了解到,南京警方已经上线使用了“慧治安”平台,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展开专项查处。为了进一步减少遛狗对公园环境造成的影响,民警还在公园沿线设置了文明养犬便民箱。

  养狗市民注意了,一个户口只能养一只犬,一人名下也只能养一只犬,这是一个双重限制。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议,对不文明养犬,不但要根据规定加大处罚力度,还应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定,使得管理、处罚更有刚性,更有约束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