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元就能买到“对象”?记者亲身体验

2019年10月14日 17:10:46 | 作者:肖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aef3339d67404099bf260512134538 20185733 2019-10-14 17:10:46 /a/20191014/e2aef3339d67404099bf260512134538.shtml

  最近,某电商平台冒出来一项服务,在单身男女群体中迅速火了起来。1元钱买男朋友女朋友,号称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一元就能买到甜甜的恋爱,这真的靠谱吗?我们的记者进行了体验。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1元、对象"关键词,发现有不少卖家提供这项"分配对象" 的服务,其中人气靠前的店铺,显示有500多人浏览过页面,60多人有过购买意图。这些卖家基本声称1元就能买到男、女朋友,商品简介里写着:超高颜值,接受指定类型包您喜欢,一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随后,记者咨询了多家店铺,卖家称只要支付1元、留下联系方式,备注要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很快就会随机分配一名"对象",并且保证是一对一分配。一家卖主表示,找女朋友更快,男朋友比较稀缺。

  另一家卖主则发来一张截图,内容是一位女孩的照片和基本信息,并表示"不要很快就没了"。随后,记者在两家店铺各支付了1元,其中一家推送了一个微信号,不过记者多次尝试添加此微信号,始终没有收到好友通过消息。另一家则迟迟没有分配。

  1元买对象,大家怎么看待呢?采访中多数人表示,不会尝试。有人说:“首先想到就是诈骗,你不知道给你的这个女生,到底是大叔还是什么别的人。”也有人说:“去跑步什么都可以认识人,干吗非要花钱买。”

  对此,专家认为,这类服务的出现,只能被看作一种噱头或新玩法,本质上还是一种游戏性社交活动。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宋宇波:“这种更像是一个网络上的恶作剧 ,网友抱着一种好奇,或者玩玩的心情去尝试,可能这个去尝试的人未必会认为,这个事情真的会提供或者发生。”

  专家表示,此类活动存在买家隐私被泄露的风险,建议消费者谨慎对待。宋宇波表示,“添加陌生人,这个风险是很高的,因为交谈当中很有可能套取一些信息,而这些信息如果被泄露给第三方的话,很有可能被用于其他目的 ,最常见的是一些商业目的,或者甚至冒用你的信息 从事诈骗活动。”

  奉劝大家好奇归好奇,一定要小心,在不明白对方的身份时就随意聊天、交友,很可能给自己带来危险。想要拿快销的方式获得爱情,也一点都不现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