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百名工人工资“跑路”启东一企业主获刑

2019年10月14日 09:18:50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公司进入破产清算前夕,启东企业主张某华在拖欠107名工人工资71万余元后逃匿。10日,启东法院对张某华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作出一审判决,张某华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被处罚金一万元。

  张某华原先在启东市滨海工业园区经营一家运动用品公司,是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15年11月初,在拖欠陈某某等107名工人工资共计715080元后,张某华玩起了“躲猫猫”不见了踪影。此后,启东市人社局向运动用品公司发出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但张某华依旧不现身,也未在指定的期限内支付工人工资。

  2018年6月,张某华被民警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启东法院审理认为,张某华作为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以逃匿的方式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综合张某华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法院作出上述判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