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10月27日起民航执行冬春航季 活用三招防误机

2019年10月13日 18:24:4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70f4df05c54a9cb7138e009712424a 20177285 2019-10-13 18:24:44 /a/20191013/ec70f4df05c54a9cb7138e009712424a.shtml

  10月27日起,民航将进入冬春航季,这个新航季将持续到2020年3月28日。而寒露过后,天气渐冷,避寒需求快速升温,“候鸟老人”也将南下过冬,催热了“避寒航班”。

  数据显示,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了“南飞”航班的运力,12月中旬前飞往三亚、昆明等热门避寒地的票价都比较亲民。此外,新航季期间,预计境内外约有近6万个航班时刻发生变动。旅客记住三个“招数”,可避免误机事件的发生。

  南下避寒渐热:北京飞三亚的航班增加1倍

  一场秋雨一场寒。今年的冷空气比往年来得早,全国多地即将迎来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在穿起秋衣秋裤的同时,许多人已经开始筹划南下避寒,令避寒游需求猛增。

  “北京、东三省等地的老人从11月中旬就会开始‘迁徙’,前往温暖的南方地区越冬。因为没有集中供暖,面对冬季湿冷天气,‘候鸟式过冬’在部分南方城市及西南地区也逐渐兴起。”业内人士介绍。

  三亚依旧是“候鸟”老人及避寒族的首选,北海、昆明、厦门、南宁、桂林、海口、丽江、湛江、深圳等地同样人气旺盛。选择出国避寒的人也不在少数,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比较热门。

  换季后,国内各航空公司加大了对上述地区的运力投放,新开或加密了飞往这些方向的航班。比如,10月27日起,北京至三亚航线将由每天11个航班增加到22个;南京飞三亚,将由每天7个航班增加至8个。

  由于12月中旬前后是传统出行淡季,去往三亚等地的话,机票价格还维持在平时3至5折水平,正是避寒出游好时机。

  记者10月11日查询发现,11月25日,南京飞三亚机票最低价为697元,折扣力度为3.6折;南京飞厦门机票最低价为300元,折扣力度为3折。

  近6万个航班起飞时间变动:这样做不用担心误机

  除了调整旅游航线的布局以外,航空公司也会调整部分航班起降时刻。据统计,新航季期间,将有近6万个境内外航班的时刻发生变动。

  通常,因换季引起的航班时刻变动范围在30分钟内,但也存在起飞时刻变动较大的情况。其中,换季后,杭州飞太原的3U8875航班,起飞时间从18:20提前到了16:30;深圳飞东京的ZH9051航班,起飞时间从12:50提前到了08:30,提前4个多小时起飞。

  “对于提前预订好10月27日以后出行机票的旅客,在确认航班变动后,会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提醒,告知其最新的航班信息。”邵季红说。

  还有一些航班季节性停飞或者缩减班次,多集中在西北、东北方向航线。比如,10月27日开始,南通飞太原航线将停飞,上海飞敦煌航线将由每天3个航班缩减为1个航班。

  面对航班换季,普通旅客需要留意什么?

  专家建议:首先,旅客出行前,应多留意是否收到航班变动短信或通知;其次,预订联程机票产品,注意航班时刻是否有调整,并留足中转时间,以免赶不上下一程;最后,通过携程、航旅纵横等手机APP,查询最新航班动态信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