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燃烧“卡路里” 江中小岛上演“一双球鞋的暴走”

2019年10月13日 11:02:38 | 作者:钱飞 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f14714813f48248d49be6b6b534946 20173392 2019-10-13 11:02:38 /a/20191013/7df14714813f48248d49be6b6b534946.shtml

  今天(10月13日)上午,2019“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江苏•扬中站)在扬中开赛。这场结合公益的健步走活动,吸引了3000多人为爱暴走,也将为山区的孩子捐出3000多双球鞋。

  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镇江市体育局、扬中市人民政府承办,分为18公里健步走和5公里快乐健步走两个项目。

  比赛开始不到一小时,25岁的冯永伟就完成了18公里的赛程,率先抵达终点。他告诉记者:“这个18公里的活动对我是一个挑战,拿到了第一我很开心。这次公益活动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为需要的孩子做出贡献,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加这样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赛的报名费,将用来购买球鞋捐赠给山区的孩子。此前,扬中已经连续7年开展“一双球鞋的暴走”活动,这次健步走大赛也和公益暴走结合在了一起。扬中市民张菊艳告诉记者,自己早就听说过这个活动,今年有时间就带10岁的女儿参加了5公里快乐健步,这个活动不仅锻炼身体,还能对孩子有教育意义。

  公益组织扬中麦田一直是这项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其负责人孙斌介绍,前七届活动共发放了12000多双球鞋,赠送给全国335所山区乡村学校,今年预计能募捐到3000多双球鞋。

  “我们专门做了一个反馈系统,比如说你今天参加了暴走,捐了一百块钱,在系统里面可以查到这双球鞋发到哪个省哪个县哪个村哪个孩子的脚上,是男款还是女款,鞋码是多少,有一个这样很透明的公示与反馈。”孙斌解释道。

  据介绍,一直以来,扬中市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幸福之城”日渐成为该市闪亮的城市新“名片”。13日下午,由前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领队的明星篮球队还与扬中篮球爱好者开展了一场明星篮球友谊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飞 冯源 通讯员/孙薇 吉战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