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帅了!高速上突遇事故,连云港小伙砸破车窗连救五人

2019年10月13日 16:38:06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速路上一辆私家车发生侧翻,车内一家五口被困,驾驶员拿手机砸车厢求救。

  途经此处的寇先生立即停车施救,后在另外几位热心车主帮助下,被困的一家五口获救。

  这一幕就发生在连云港境内...... 

  寇先生名叫寇永来,是连云港赣榆人。寇先生告诉记者,10月4日下午3点多,他从赣榆开车去青岛,刚上高速没多久,发现前面车辆行驶缓慢。当他随着车流缓慢行驶到沈海高速由南往北方向79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白色轿车侧翻当时,车头正在冒烟,路过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

  寇先生立即将车停在安全地带,并拿出警示标志放置在出事私家车后方。随后,他冲到出事私家车边。“我刚到侧翻车辆边上,听见车里面有孩子的哭声,还有人正在用手机拼命砸车厢,发出 ‘咚咚’ 的声响”,并且伴有呼喊救命的声音。我当时就想着赶紧上去救人,能救一个是一个。寇先生说。

寇先生正在砸窗施救

  寇先生跑到自己车内找出一把应急安全锤,再次来到发生事故车子前,此时现场又多了几位停车施救的好心人。由于无法拉开朝上的车门,在其他人员的帮助下,寇先生爬上侧翻车辆的顶部,由于经验不足,角度选取不准确,应急小锤根本敲不碎玻璃。  

  情急之下,他看到被车辆撞坏的一段护栏立柱,便赶紧让人递上来。随后,寇先生抱着护栏立柱两三下就将车窗撞出窟窿,在撞开车窗玻璃后,寇先生将车内四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安全救出。

  看到车内人员全部获救后,寇先生赶紧掏出手机报警,随后转身准备离去。此时,车上被救的一名女子拉住寇先生索要电话号码想要感谢,寇先生婉言谢绝后,便驾车前往青岛。

△寇先生(车顶)和其他热心人一起施救

  据目击者介绍,寇先生是第一个停车施救的人,如果当时不及时救援,任由车辆冒烟,很容易引起火灾,那被困的五人就会十分危险。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车上五人是一家,他们自驾游从南京出发,一路向北,没想到车辆高速行驶中突然发生侧翻,幸亏路过的寇先生等人及时施救。

  参与施救的一位热心人将寇先生和其他热心驾驶员救人的一幕拍了下来。将视频传到网上后,被网友纷纷转发。不少网友为救人的小伙纷纷留言点赞。

  为他们,点赞!

  (来源/连云港发布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