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关节还好吗?过量运动,当心关节炎找上门

2019年10月12日 16:28:16 | 作者:李明洋 淮安台 常州台 盐都台 沭阳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88f49f6561410981f429cdfa888167 20166893 2019-10-12 16:28:16 /a/20191012/dd88f49f6561410981f429cdfa888167.shtml

  
  今天(10月12号)是世界关节炎日,近些年来随着健身风的兴起,加之一些手机APP运动步数排名推波助澜,导致不少年轻人因运动过量,早早患上了关节疾病,关节炎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淮安市民张先生,今年才刚满25岁,由于平时喜欢跑步健身,过量运动导致最近他总感到关节疼痛,经过医生检查确诊为关节韧带拉伤。张先生说,他每天晚上少的大概会跑5公里,多的会跑10公里左右。

  专家介绍,关节炎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第一致残疾病",关节炎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骨关节炎多发于人体负重较大的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手指关节等处,发病时也可能累及全身关节。

  一般来说关节炎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近些年来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过量运动等原因,导致许多年轻人也患上了此类疾病。专家提醒,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注意关节的保暖,还要选择科学适当的锻炼方式,增加阳光照射,以促进钙吸收。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陈鹏介绍,很多年轻人会盲目地增加运动量,临床表现为上下楼疼痛,还有下蹲的时候会疼痛。医生提醒,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充分热身,使我们骨关节周围的韧带、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这样就会减少骨关节炎发生的几率。

  专家表示,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按照"走平不走坡,走近不走远,坐高不坐矮"15字口诀来保护自己的膝关节,也就是说,我们平时步行应尽量在平地上行走,少做上上下下的运动。其次,坐下时要尽量选择较高的座椅,让自己的腿部弯曲度不小于90度。另外还要合理控制自己每天的运动量,做到科学锻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淮安台 常州台 盐都台 沭阳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