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区掀起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热潮

2019年10月12日 18:11:21 | 作者:高涵 赵凌翔 通讯员/李弘非 王伟 陈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1de67465f84caabbfb35f295c0a941 20168200 2019-10-12 18:11:21 /a/20191012/c91de67465f84caabbfb35f295c0a941.shtml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当选。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王继才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王继才是民兵的杰出代表,是江苏省军区的一面旗帜。江苏省军区号召全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学习。

  10月9日,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第二批守岛民兵上岗仪式在岛上举行,标志着第一批10名守岛民兵圆满完成任务,第二批18名守岛民兵开始上岗执勤。

  在上岗仪式上,任命王仕花同志继续担任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她勉励即将上岗的第二批守岛民兵:“国家给了这么高的荣誉,这是给老王的,也是给开山岛的。我希望大家能把开山岛守好,把老王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让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第二批守岛民兵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传承和发扬 “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守岛精神,履职尽责,守好开山岛。

  10月11日下午,省军区直属队、南京市鼓楼区人武部和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开展联建联学,组织向“人民楷模”学习活动,邀请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走进军营与官兵代表面对面座谈,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感悟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的先进事迹和守岛卫国、爱国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王继才同志的英雄精神,扎根岗位、奋力拼搏,把王继才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坚守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的实际行动,为省军区全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仕花和江苏省军区官兵、民兵代表发言摘录

  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 王仕花

  我和老王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国家给了这么高的荣誉,感谢党和人民。

  我有幸受邀在现场观看阅兵式,看到了步兵方阵特别整齐,武器装备很整齐,空中飞行方阵也整齐划一,这是我们祖国、军队强盛的象征。我为自己是一名民兵,是祖国国防力量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我的位置正好是在彩车前行的右侧,当我看到老王的雕像在“不忘初心”方阵的彩车上出现时,特别感动,感谢祖国还记着他。

  我和老王在开山岛生活了32年,一起升旗,一起巡逻,一起守岛,乡亲们都称呼我们是“开山岛夫妻哨”。说实话,刚上岛的时候,我只是想守着老王一辈子,守着一个完整的家。慢慢地才明白,守岛不仅守的是我们的小家,守的是组织的信任、民兵的责任;守的是人民的幸福、祖国的安宁!

  王继才走后,我主动向组织申请,要继承他的遗志,在开山岛继续守下去,组织上照顾我,安排我担任民兵哨所名誉所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自觉做新时代奋斗者,支持、关心和指导好轮值民兵的工作,把开山岛守好,让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江苏省军区直属队某大队教导员 丁小勇

  习主席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王继才英雄身上体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值得我们所有官兵学习,我们要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追求,坚守精神信仰高地,把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贯彻到真抓实练、真做实干中,立足平凡的本职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江苏省军区直属队某中队指导员 沈忱

  8月6日,我很荣幸带领四名战士去开山岛升国旗,登岛两日,尚觉海岛生活艰苦难耐,可想,三十二年的坚守需要多大的毅力。作为一名基层连队指导员,我暗下决心,要将我的开山岛之行的感受原原本本得向战士们讲述,让战士们也能成为“王继才”式的时代奋斗者。

  江苏省军区直属队某中队下士 陈诗婷

  我们要学习的,不只是你们的爱国奉献,责任担当,更要学习我们所缺乏的坚持的精神。在日常生活和值班执勤中,我们也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作为一名通信兵,我一定会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增强自身素质,确保通信畅通稳定,更快更好得完成各项信息保障任务。

  江苏省军区数据信息室工程师 邓雪妹

  难以想象坚守在距离大陆只有9公里的小岛,每天只能看着对面的灯火通明、人来人往,作为一位母亲过着32年与父母子女分离的生活当中的艰难与困苦,内心的挣扎与痛苦。回想我入伍的初衷,献身国防。再回望这些年,在日复一日的琐碎中渐升起的浮躁,我深感惭愧。你们的事迹时刻提醒着我,你们的精神时刻感染着我,多回头想想我的初衷,沉心静气,踏踏实实,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干工作,认真过生活。

  江苏省军区数据信息室助工 杨焱烨

  我刚到省军区就听说了小岛夫妻哨的事迹。我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一名技术干部,而您依然坚守在小小开山岛。守岛多年,你们获得荣誉无数,却始终淡泊名利,恪守守岛誓言,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我们也要学习这种淡泊明志,安心本职工作的精神,服从组织安排,干好本职工作。

  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连长 刘曙

  去年10月,我们连官兵代表登上开山岛参观学习,大家纷纷感慨在没有淡水、没有电,远离陆地交通不便的孤岛上坚持了这么多年,这是何种信念支撑着你们。您的儿子王志国的一句话让我很有感触,他说同为80后很少有挨过饿的,他小时候却常常挨饿,在我们城市长大的来说真的很难想象,同为民兵,顿时觉得自己以前自认为的辛苦其实根本不值一提。我们要学习你们这种以岛为家、爱国奉献的精神,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把无私奉献作为行为准则,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赵凌翔 通讯员/李弘非 王伟 陈楚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