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工匠有多强?拍部MV告诉你(视频)

2019年10月12日 15:52:13 | 作者:赵英雷 黄建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d4636cb5734cb7bc2ef9269e071a09 20166278 2019-10-12 15:52:13 /a/20191012/c5d4636cb5734cb7bc2ef9269e071a09.shtml

  萌妹子手绘铅笔画,校园淑女演奏中西乐器,活力少年街舞秀,还有年轻大厨雕刻天安门造型,喷漆达人彩绘五星红旗……新中国七十周年大庆,《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神州大地。在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有一群不到二十岁的孩子,拍摄了一部《我和我的祖国》MV,用工匠级专业技能,表达对祖国的爱。

  

 

  这部原创MV,演员来自学校各系部和社团,由该校金陵小树莓工作室的12位学生制作完成。小树莓工作室,是金陵高职校艺术设计系的综合实践课程,为数字媒体专业学生提供在校创业的机会。

  MV导演、南京金陵高职校艺术设计系五年级学生张鹏程说,接到MV拍摄任务是在9月11日,当时他最初的想法,就是把学校的专业特色,用一种方式全部串联起来。

  说干就干!他们缺设备、缺钱、缺演员、缺睡眠,唯独不缺热情、自信、梦想、执着。

  这次的MV虽然只有4分多钟,但素材文件多达1299个,一个动作拍摄十几条是常态。

  画室镜头12秒,拍摄了66条。

  人员不够,小伙伴们身兼多职,仅导演就客串了摄像、剧务和群众演员。

  没有摇臂,同学们献出了热情的胳臂。

  后期电脑不给力,大家挑灯夜战。

  “我们一大早就要来到学校,晚上深夜还要加班熬夜,像我们导演熬夜在工作室剪片子,可能会剪一个通宵,一晚都扎在这边。”小树莓工作室总监、艺术设计系四年级学生孔祥宇说。 

  MV中,多位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出镜。汽车系四年级学生鲁力,曾在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汽车涂装项目获得银牌。视频中,淡定的鲁力手持喷枪,在一块汽车门板上,干净利落地喷出了五星红旗图案。

  视频中看似简单的十秒钟,准备工作就用了一周多时间。 鲁力说,首先要订购油漆,寻找合适的五星红旗模板,等比例放大到纸上,裁剪贴到门板上,再把黄色喷上去,喷出五星红旗的样子。由于准备工作到位,实拍时,他一遍过关。 

  经过一百多位参与师生的共同努力,MV终于在国庆当天面世。看到媒体和网友纷纷点赞,奋战了20天的少年工匠们笑得很开心。 

  指导老师、艺术设计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梁姗表示,对于这些少年工匠而言,能够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祖国献上这么一份礼物,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5《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赵英雷 黄建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