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古籍印刷厂作品获全球印刷界的“奥斯卡奖”

2019年10月12日 19:51:5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bb2a412d894032a8257f2385a739dc 20169324 2019-10-12 19:51:57 /a/20191012/96bb2a412d894032a8257f2385a739dc.shtml

  近日,金坛古籍印刷厂有限公司选送的宣纸彩色线装书《钦定天禄琳琅·增刊校正 王状元集注分类东坡先生诗》,荣获2019年美国印制大奖最高荣誉班尼奖金奖,这也是江苏省选送的100多件印刷品中,唯一获金奖的作品。

  参加颁奖典礼的金坛古籍印刷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春霞介绍,这部《钦定天禄琳琅·增刊校正王状元集注分类东坡先生诗》,共四函二十五册,由北京天禄琳琅公司出品、文物出版社出版,采用宣纸彩印、以旧作旧 仿真印刷,完美再现了古籍经典。

  创办于1950年的“美国印制大奖”,由美国印刷工业协会主办,其班尼奖金奖是以美国发明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命名的最高荣誉奖项,被誉为全球印刷界的“奥斯卡奖”。    

  在今年的第七届中华印制大奖赛上,金坛古籍印刷厂还凭借作品《老舍点戏》获得金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在澳门举行。另外,企业还在潜心钻研“珂罗版印刷技术”,这项起源于德国的印刷术,于清朝光绪年间传到我国,在古画复制上具有稀缺性和唯一性,金坛古籍印刷厂希望能使这项珍贵技术继续流传。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