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江苏各地开展超限运输治理工作 有地一夜揪出6个“百吨王”

2019年10月12日 14:56:32 | 作者:施忆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d797f5a50341498f5d87237820edd9 20165525 2019-10-12 14:56:32 /a/20191012/8ad797f5a50341498f5d87237820edd9.shtml

     昨天(10月11号),江苏省治超办紧急部署全省超限运输治理工作,要求对超限超载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全省各地也即刻开展了超限运输治理工作。  

  10月10日晚,张家港市交通、公安等部门查获超限超载车辆25辆,其中有6辆是车货总重超过100吨的“百吨王”。这些载重动辄上百吨的严重超载车辆,对于桥梁、道路的破坏是致命的。

  10月11日上午,在张家港泗港治超站记者看到,25辆超限超载车辆正在陆续进行驳载,把超载的部分货物转移到其他车辆上。张家港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赵华东介绍,从称重复核情况来看,超载最严重的是一辆钢板运输车,车货总重达到145吨,超限率将近200%。

  10月11日凌晨五点多,苏州吴江区松陵交警中队查获了8辆超载车辆,经过称重,绝大多数车辆运载货物竟然都超核定载重50%以上。吴江区松陵交警中队民警褚晓敏介绍,共有7辆是超载50%至100%,还有一辆是超载30%至50%。对于超载30%至50%,将处以5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50%至100%将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10月11日上午,苏州高新区相关部门在312国道高新区高架段,查获一辆核载17.99吨,实际装了47吨的东风天龙大卡车。这是一辆改装后的重型仓栅式货车。据车主介绍,这是自己改装的,里面装满了热水,供某浴场使用。执法人员当即将其拦下扣留,货车在联合执法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便携式地秤接受称重检查,结果触目惊心。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交警中队交警吕红明说:“这个车子总质量17.99吨,我们现在测出来是47吨,超限部分达到了29吨,超载部分达到了165%。将对他处以暂扣车辆、罚款2000元、扣6分的处罚。”

  管住车辆、管住源头,是当前治超工作重中之重。除了对路面通行车辆进行检查,货运企业、物流园区、港口码头也是货车超限、超载的易发生地。

  在张家港金港物流中心,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上装载有洗洁剂、化肥等十多种货物,但车辆不具备相应的道路运输证。张家港市运政稽查大队稽查员李斌介绍,他们在现场对该车辆开具了暂扣凭证、证据保存清单,并对这辆车进行暂扣。“每天都会派驻检查人员进行巡查,发现一些营运车辆擅自改装,进行整改拆除,恢复原样,对违法超限超载的企业进行约谈。”

  省际路口、重要通道、干线航道桥梁、单柱式桥墩桥梁、货运场站周边道路、重点工矿企业周边道路是治理超限超载的重点关注道路。

  10月10号,昆山市交运、住建等部门对全市桥梁、道路进行摸底排查,确保桥梁道路健康运营,保障交通安全。

  在位于玉龙路的越溪桥上,检测人员身穿救生衣,划着皮划艇,对桥梁的外观、上部结构、下部结构以及一些缺陷进行检测和信息采集。检测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对桥梁进行两年一次常规检测,后期会根据检测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对桥梁进行等级评定。

  昆山市交通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科科员成凤杰表示,目前中心将针对全市范围内的高架桥、跨线桥、立交、胡同桥梁进行全面排查,下一步还将整理归纳重点关注桥梁 制定详细的检测计划。

  同时,在震川大桥,昆山市政养护所作业一科的工作人员正对桥梁栏杆、桥台、桥墩等设施和部位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桥梁限高限载标志牌有无缺失。此外,工作人员还随身携带了工具,如发现桥体存在小的破损,将现场进行修复。

  昆山市市政养护公司作业科科长何月东介绍:“震川大桥属于一类桥,我们每天都要进行一次巡视,如果沥青路面发生损坏的话,我们一周之内要把它修复,临时有小坑洞的话,我们就当场处理掉、修复好。这座桥在去年完成了一次结构性检测,检测的结果是良好。”

  除了加强检查力度,各地还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货运车辆的管控。目前,苏州已在城市出入口、主要干道安装了1000多套交通违法抓拍系统。系统可通过车牌识别比对,几秒钟内就能判定货车是否存在违规通行的行为。苏州金螳螂怡和科技设计院二所所长陈钢介绍:“当货车闯入禁区的时候,我们的系统会实时识别,获得信息并报警,这时候相关部门就可以收到相关信息。”苏州基层各执法点还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采取站点和流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超限超载。

  据南京公路部门介绍,公路部门将联合公安交管部门,依托全市13个治超站,以固定治超站与流动执法相结合,对全市进行高压的检查和整治。同时,也将应用一些高科技手段来提高超限整治的效率。

  南京市公路管理处执法业务科科长周琪介绍:“我们会把路面改造成水泥路,然后埋设一种专业的高速称重设备,车辆行驶过去以后能自动记录下来它的称重数据。称重设备架设的门架上面有照相机和摄像机,通过一段15秒的视频,车前、车后、车侧照片以及驾驶员本人的人脸照片的记录,我们的后台核实后进行登记推送,由交管部门进行处罚,交管部门直接在他们的办案系统里进行处罚。”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玉洁 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