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参加国庆阅兵的自行火炮方队“兵哥哥”们回来了(视频)

2019年10月12日 12:06:18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267e5cc488435f9d06498dea07cdf9 20163568 2019-10-12 12:06:18 /a/20191012/7c267e5cc488435f9d06498dea07cdf9.shtml

  在10月1日的国庆阅兵式上,自行火炮方队携两型最新型数字化火炮精彩亮相,刚毅威武的外形、突破传统的设计、更加智能的内核,首次露面便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不过您知道吗,这支英姿飒爽、帅气逼人的部队就来自江苏无锡。                                                       

  凯旋回锡:飒爽英姿 载誉归来 

  昨天(10月11日),无锡31604部队140名参与国庆阅兵的受阅官兵乘坐G111次列车从北京返回无锡。无锡军地领导及家属代表在无锡东站迎接,并向受阅官兵献花。随后,受阅官兵乘坐大巴返回营地,受到了战友们的热烈欢迎,并在营地大礼堂召开了表彰大会。

  31604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自行火炮方队政委吴会华介绍,自行火炮方队是全军唯一一支由一个旅级单位组建的受阅方队,方队168名受阅官兵,上下同心、顽强拼搏,集中展开了8个多月封闭式训练。在过去253个日日夜夜里,从无锡到南京,从南京到北京,战士们战高温、斗酷暑、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训练期间,在乘载员考核、单方阵会操、装备集中保养整治中,先后6次获得“优胜方队”流动红旗并取得所有评比奖项,最终被“阅兵联指”评为“阅兵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为集团军部队赢得了荣誉,展示了形象。

  陆地“战神”:火力更猛 精度更高

  据了解,此次参阅的两型火炮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数字化火炮。箱式火箭炮武器系统,既可对作战地域实施全纵深火力打击,也可与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协同完成联合火力打击任务。新型车载加榴炮武器系统,可担负陆军地面攻防战斗中火力突击、火力支援、火力封控等多种作战任务,既可单独执行火力战斗任务,也可用精准高效的火力支援合成部队作战行动。

  尽管国庆阅兵已经过了十余天,但回想起受阅情景,战士们还是激动不已。战士秦梁竣告诉记者:“能在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面前接受党和祖国的检阅,接受最高统帅习主席的检阅,非常自豪。”战士张鹏是一名炮手,他告诉记者,阅兵仪式上展示的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数字化火炮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接下来的日常训练中,大家还要把这些国产新型装备练精、练熟、练强,为保卫祖国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王泽琛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