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豫:公婆不幸早逝 农家嫂子用爱撑起一个家

2019年10月12日 22:07:04 | 作者:王克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a1da88f3ca62342c254943 20170303 2019-10-12 22:07:04 /a/20191012/5da1da88f3ca62342c254943.shtml

  作为儿媳,她让婆婆感受到了温顺孝敬;作为嫂子,她让弟弟们感受到了母亲般的关爱。正是这份血浓于水的爱,撑起了家的脊梁。弟兄三人至今仍没分家,一大家子和睦相处,这令邻居们羡慕不已。这位可敬的农家妇女,就是家住宿豫区侍岭镇陆宋村3组的潘春。

  亲如闺女 她伺候婆婆安然离世

  1987年出生在泗洪县孙园镇的潘春,2009年在宿迁市区打工时,认识了宋双喜。由于性格相投,两人很快熟悉起来,并确定了恋人关系。当宋双喜如实地告知潘春,他家很贫困,自己是老大,还有两个弟弟时,潘春不以为然,反而被他的诚实打动。我认为人穷一点没什么,只要肯吃苦,以后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潘春第一次走进宋双喜家,还是有些吃惊的。“5口人住在只有三间瓦房的破旧房子里,而且两位老人的身体还不好。

  2009年,宋双喜父亲不幸去世。按照当地习俗,潘春与宋双喜在百日里结了婚。婚后虽然生活并不宽裕,可婆婆像妈妈一样关心,丈夫更是很体贴,这让潘春很知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结婚后仅半年时间,婆婆便被查出白血病。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婆婆了解病情后,拉着我的手说咱回家不看了。可我怎么忍心让老人家等死。没有钱我便去找亲友借,希望能出现奇迹,毕竟那时婆婆才48岁。回忆起当年的场景,潘春眼角湿润了。潘春四处筹钱为婆婆治病,结果没到一年,婆婆还是去世了。临走前,婆婆拉着潘春的手,连声说这辈子有这个儿媳知足了,家中两个小的交给潘春她也就放心了。

  长嫂如母 她帮小叔子们成家立业

  婆婆去世时,两个小叔子还在上学,潘春便撑起了这个家的重担。由于给婆婆看病欠下亲友10多万元债务,潘春和丈夫四处打工挣钱还账。孩子出生后,潘春便回到家中,一边照看孩子一边种地。两个小叔子也很争气,毕业后都找到了工作,领的工资全都交给嫂子,共同偿还债务。

  考虑到两个小叔子年龄不小了,潘春便张罗着给他们介绍对象。后来,两个小叔子分别谈了女朋友,为了帮他们顺利结婚,潘春贷款5万元,才将他们的婚事办好。

  两个小叔子对嫂子都很敬重,妯娌间相处得也很融洽。虽然平时他们都在市区工作,租房也在市区。但只要是周末或节假日,潘春都会做好饭菜,等小叔子两家人回来团聚。现今,老家虽然只有三间瓦房两间偏屋,可两个小叔子的房间一直收拾得很干净,方便他们随时回家居住。

  不等不靠 她为脱贫自主创业

  由于家中人口多,当初为婆婆治病欠下10多万元债务,后又帮小叔子们成亲欠下了贷款,潘春家成了低收入农户。

  今年初,潘春不等不靠,联系到手工活来增加家庭收入。1010日上午,记者在潘春家看到,她正在自家缝纫机前为某地漏品牌做内包装。这个手工活很简单,只要空闲时就可以做,每天能有60元的收入。驻陆宋村第一书记蔡然介绍,该村帮扶的建档立卡77户低收入农户中,像潘春这样自主创业的,现今已有67户脱贫。

  他们弟兄三人至今没分家,全家人和和睦睦的,这在农村很少见。潘春这孩子真不错,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邻居吴女士提起潘春,不禁连声夸奖道。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