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干起危运买卖 执法人及时清“流弹”

2019年10月12日 17:36:29 | 作者:李琥 隋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a191dff3ca62342c2547bc 20167852 2019-10-12 17:36:29 /a/20191012/5da191dff3ca62342c2547bc.shtml

  近日,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巡查时,在石佛金港驾校沿江分校门口查获一辆装着大大小小共计16罐液化气罐的面包车,且该车没有运输危险品的资质。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并通知驾驶员使用合规车辆将液化气罐运至安全区域。

  12日中午,执法人员巡查至泰冯路石佛金港驾校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面包车有些异样,这辆车除了前挡风玻璃外,其余车窗均用黑色车膜封闭,并且车身后部严重下沉,轮胎有点瘪。

  执法人员立即拦停车辆,在询问驾驶员运送的是什么货物时,驾驶员显得神情紧张,支支吾吾。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其打开后备厢,只见面包车后座位置被拆除,车厢内装了16个液化气罐,其中大瓶液化气罐5个,每瓶重量为49kg,小瓶液化气罐11个,每瓶重量14.5kg。

  经调查,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不具备危险品运输资质。驾驶员何某坦言,自己在明知如此的情况下,仍抱有侥幸心理从事非法运输。执法人员对何某进行批评教育,告诉他此种行为属于违规运输,并且车上没有任何消防器材,罐体本身也都有些锈蚀,一旦在行驶过程中有震动、摩擦,或是发生交通事故,极易产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涉事司机“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人员依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对车辆及驾驶员进行立案查处,并督促驾驶员将现场查获的各类液化气瓶予以驳载。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