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青海藏族孩子首次走出大山体验江海之美

2019年10月12日 16:47:04 | 作者:李明洋 南通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47f2d2283f4715bb616c07fda6145d 20167191 2019-10-12 16:47:04 /a/20191012/2d47f2d2283f4715bb616c07fda6145d.shtml

  对于西部山区的孩子们来说,能够走出山区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是他们的心愿。近日,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40名贫困孩子,不远千里抵达南通,感受与家乡截然不同的江海文化。

  四天前,这群正在读初二年级,十四、五岁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次走出大山。先是乘大巴赶到青海省城西宁,再从西宁乘火车奔赴苏州,昨天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南通。江海平原的美景,城市的繁华都给这些藏族孩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第一民族中学学生日增求珍说,这是他第一次从家里到这么遥远的地方,看到这么多美丽的景色。老师桑周文汇说,通过格桑花的帮助,学生们走出了大山,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推动力。

  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南通站组织了这次活动,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第一次组织了贫困孩子走出大山的活动,受到藏族孩子的欢迎。从今年起,他们将于每年的5月和10月,组织两次类似的活动。目的就是把西部的孩子带出来 ,让他们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激发他们更努力,更用心地去学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南通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