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南京将设50处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

2019年10月12日 21:57: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1日下午2点,南京交通部门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南京雨花台区超限检测站附近,联合整治超限超载车辆。现场,执法人员对三台装满货物的车辆进行了过磅检测,发现其中一台车超载。

  南京市公路路政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朱炜介绍,“这辆车核载是18吨,现在过磅的重量约是20.8吨,超载了约2.8吨。会让驾驶员把超载部分的货物全部卸载完了以后,拿着我们重新过磅不超载的磅单,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处罚完毕后,驾驶员凭交管部门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和放车单才可以取车。记者发现,治理车辆超载超限过程复杂,涉及拦车、称重、处罚、超重货物卸载等多个环节。其中拦车、处罚两个环节属于交管部门管理范畴,其余属于交通部门负责。今年,交通部门联合交管部门,主要依托南京13个固定的超限检测站,严查超载超限违规车辆。

  在硬件方面,多部门在001省道板桥汽渡段进行了公路不停车检测系统的试点。目前,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其超载超限率已由原先的百分之十几下降到百分之二左右。今年年底前,南京所有普通国省干线、主要县道和部分城市道路,以及省管和市管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出入口,将增设50处公路不停车检测系统。

  南京市公路管理处执法业务科科长 周琪介绍,“这种系统参照治理机动车闯红灯、 超速处罚模式。就是超限车辆过了电子卡口,检测系统就把它记录下来,然后推送给交管部门进行处罚。通过这么样一个方式,能起到24小时对这个路段进行监控,能有效地保护重点路段和重点桥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