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渣土车违规上路 南京采用“双监管”模式

2019年10月12日 14:22:1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6e81e7f0b64712a8d91406b638b0fe 20164911 2019-10-12 14:22:14 /a/20191012/096e81e7f0b64712a8d91406b638b0fe.shtml

  渣土运输车辆违规上路不仅给环境带来了污染,也对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加大对渣土车的监管力度,南京采取了行政监管与信用监管“双管齐下”的管理模式, 对渣土运输企业运营环境进行大力整治。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城市管理渣土处置指导中心的指挥室看到,在监控大屏上,重要工地、重要路段的车辆运输情况尽收眼底。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多种高科技监控手段。其中,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可以有效监控全市多家工地的渣土车情况,还有一套是与公安、交管联网的治安监控平台,可以监控多个治安卡点。发现违规行为后,指挥中心将联合建委、环保、交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共同查处。

  “我们24小时监控工地的源头,包括冲洗台位置也安装监控,可以360度无死角,对于无证运输可以通过监管平台发现,把发现的问题反映给执法大队人员,及时到现场查处。”南京渣土处置指导中心工地管理科副科长邵瑾说。

  在信用监管上,2018年6月出台《南京市渣土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办法》,将渣土运输企业日常行为规范,纳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由城管部门对建委、环保、公安交管等部门上报的渣土车违规运输信息进行汇总,每月定期公布企业信用考核情况,作为参与运输招投标的重要依据。“对渣土类的违章行为,比如抛洒地漏、闯红灯、超速,按照信用标准扣分,对在防汛扫雪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给予加分。分数的结果将纳入招投标管理,根据评标办法,信用评价的结果占30%,越规范经营,中标的可能性就越高。”南京渣土处置指导中心行业管理科科长徐威表示,通过这些举措,渣土车辆违规事件下降,有力地净化了渣土车运营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目前,这套信用评价体系已经实现了建委、环保、公安交管、城管多部门信息联网,后期还将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网,对渣土运输车辆超载超限行为也一并纳入进行严格的监管考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