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意外坠入10米深井 常州消防紧急救援

2019年10月12日 09:55:30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76b6b60b90477291ff90be05710139 20161808 2019-10-12 09:55:30 /a/20191012/0576b6b60b90477291ff90be05710139.shtml

  10月11日11时57分,常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常州星雨华府小区内有人掉入井下,现场情况紧急,附近外环路中队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掉进大概10米的地洞内,地洞位于沿街商业店铺一层,是店铺排烟通风的管道井。

  在呼喊被困人员得到回应之后,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救援三脚架展开救援。由于井道洞口狭窄,无法容纳两名消防队员下井救援,消防员樊小洋主动上前,携带救援腰带、电筒等装备,从架设的三脚架处下滑到被困工人处进行救援。

  由于井下黑暗,且内部有木板、铁钉等杂物,情况错综复杂,现场也不能使用大型救援设备,救援难度较大。而被困男子在坠落时脚部受伤,已经无法站立行走,反应能力迟缓。井上救援人员立即放下担架和各种绳索绳结,在对伤员进行完好固定后,井上战斗员开始相互配合,对伤者进行缓慢吊动。由于道口狭窄,救援担架多次被卡,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男子从井下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经现场报警人描述,被困男子是施工队的电工,在查看管网线路时,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行走,一时大意才坠入井中。所幸,在经过医院救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