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拼多多”上卖“戒烟灵”月入100万 竟然是违法!

2019年10月11日 15:43:4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edc86c123649a197616d04e6bb3db8 20155713 2019-10-11 15:43:46 /a/20191011/e8edc86c123649a197616d04e6bb3db8.shtml

  为了谋取不当利益,常州一男子在“拼多多”上注册了18个店铺,并聘请员工经营打理,专门用于销售三无产品“戒烟灵”。近日,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金国富、周武提起公诉。

  2018年下半年,金某接到了一个来自广东的推销电话,介绍他们的产品茶烟“戒烟灵”,纯中草药制作,可以起到替烟、控烟、戒烟的作用,深受广大烟民的青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金国富订了150条,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不到一个月,“戒烟灵”就卖完了,朋友圈里陆续来咨询的人还不少。当他想继续进货时,却发现联系不上卖家了。通过咨询淘宝上其他卖家客服,金某才知道,自己销售的“戒烟灵”是假冒伪劣产品,“消失”的卖家可能已经被抓了。

  但利益的诱惑和侥幸心理让金某深陷其中,通过淘宝,他找到了另一个卖家周武,此次,他扩大了销售规模,用自己和家人的号码在拼多多上接连注册了18个店铺,专门雇了客服“璐璐”和发货员“小田”,在包装上贴上假的“防伪码”后进行销售。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连跟他合作的快递都开始兼职卖“戒烟灵”。

  很快,金某大肆销售“戒烟灵”的行为引起了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的注意。根据线索,警方在其住处将其抓获,并在他位于薛家的仓库和钟楼韵达快运物流中心查获到还未销售的“戒烟灵”共3500余条。

  “‘戒烟灵’从外观上看跟普通卷烟很像,长方形的条状盒子,每条10包,每包20根,标着‘卫健’‘卫食’等字号,打着不含尼古丁、纯中草药成分的旗号欺骗消费者。”办案检察官介绍,“金国富手中的‘戒烟灵’进货价每条32元,可以卖到50元一条。仅2018年10月至11月,销售数额就达100万元。”经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烟草产品质量检验站鉴定,查获的“戒烟灵”均为伪劣卷烟,包装上所印生产批文和生产厂家是假的,所有的产品都没有检验合格证,是标准的“三无产品”。

  为了掩人耳目,金某与周某的交易做得很小心,通常,由周某跟金某单线联系,每隔一段时间,周某就会换个手机号码。付款方式也比较隐蔽,金某先将以亲戚的名字注册的银行卡寄给周武,再往该账户内打款,周某取款后就会发货,当周某换联系方式的时候,金某也要更换付款的银行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警方根据交易信息和取款监控,很快锁定了周某,并在广州将其抓获。

  检察官提醒市民,如今,各种电子烟、茶烟层出不穷,不法分子通过对假冒伪劣产品进行精美包装、虚假宣传,打着可以戒烟的旗号吸引和欺骗消费者,从而谋取暴利。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产品,不要盲目相信广告效果,戒烟这件事还得靠自己!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