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旅行途中出问题,“代签”的合同有效吗?

2019年10月11日 22:03:57 | 作者:李琥 沈鲁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a089edf3ca62342c254303 20159426 2019-10-11 22:03:57 /a/20191011/5da089edf3ca62342c254303.shtml

  外出旅游必然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这是众所周知的。那么,代签旅游合同可行吗?近期,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一支队在对某旅行社与投诉人做调解工作之时,通过诉求内容缜密发现该旅行社涉嫌违法的线索,立即介入调查,对该旅行社违规代签合同行为进行了处理。

  投诉人黄先生告诉执法人员,自己的父亲和母亲均已年迈,与另外十名老人在某旅行社一同报团参加桂林五日游。其母亲在旅途中突发不适,投诉人希望得到一定的赔偿。

  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提供了旅行社与该团12位老人签订的团队境内旅游合同。执法人员仔细地查看了旅行社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及旅行社责任保险,以及该团的游客名单、行程说明书、出团通知书及旅游人身意外保险投保单等材料。抽查结果显示,旅行社业务团档资料的管理较为规范。 

  随后,执法人员在对投诉人做调查询问笔录时发现,12份旅游合同均由一位名叫戴某的人签订,而戴某与其中十位老人并不熟悉,没有接受过这十位老人的委托,旅行社也无法提供能够证明戴某有权代签这十名老人旅游合同的证据,执法人员据此以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新区总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游只有签订旅游合同方能保障您的合法权益,代签合同必须得到旅游者的明确授权,尽量由本人或者家人来代为签订。当有旅游者要代替他人签订旅游合同时,旅行社也必须要求其出具授权委托书。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