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假币被骗后竟自己造假币!淮安盱眙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币案

2019年10月11日 13:04:57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01782c48594c90afa58f493bb195d2 20153576 2019-10-11 13:04:57 /a/20191011/2d01782c48594c90afa58f493bb195d2.shtml

  近日,淮安市盱眙警方历经2个多月的侦查,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币案。犯罪分子竟然仅凭着几台打印机,开起了“假币制造车间”。

  今年4月,盱眙县公安局在网上巡查时发现,盱眙县居民朱某有在网上购买假币的嫌疑。经过追踪,民警迅速锁定了朱某的上家:安徽的王某。但王某的上家又是谁?制假窝点在哪里?很快,一张来自沈阳的快递单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根据快递单上的信息,民警迅速赶往沈阳,在某快递公司找到了当时承揽业务的快递小哥。快递小哥说,寄件人是在大街上打着车把他拦下来,然后把快递给他寄出去的,只记得这个人戴个鸭舌帽,还戴了口罩,别的就记不清了。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寄件人是从沈阳闹市区一个写字楼附近打的车。很快,民警又找到了一个疑似为嫌疑人使用的银行账号,该账号有大量取现记录,这些取现的ATM机都在戴鸭舌帽男子上车的写字楼附近。民警又调取了这栋写字楼周边的监控,查看了200多个小时的监控画面后,初步确定男子就居住在这栋楼的十六楼。

  抓捕行动很顺利,现场发现嫌疑人的作案工具有20元纸币的电子版、几台打印机、纸张和一些工具。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因为欠了债,所以千方百计地想弄点钱。去年,他偶然加入了一个假币群,本来想靠贩卖假币挣上一笔,没想到把钱打给上家后就被拉黑了。虽然被骗,但王某却发现了一条发财的捷径。他按照群里人所说,购买了工具和材料,伙同嫌疑人李某大肆制作假币对外出售。

  王某说,一般商家在收到100元纸币时一定会仔细查看,但面值小的纸币往往就直接收下,所以他和李某一直伪造20元面值的假币。他们伪造一张假币的成本在1块钱左右,而销价在2元到3.5元不等,当王某在网上找到买家后,便会打车到附近的大街上随机拦下快递小哥,将假币寄给买家。据了解,从2018年10月到被抓,王某等人伪造20元假币共计2万余张,非法获利数万余元。

  根据王某、李某的交代,警方又顺藤摸瓜,先后成功捣毁3个特大制售假币窝点,查获面额为20元的假币6300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目前,这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淮安台/蔡培刚 通讯员/陈虎 谢磊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