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将新增1700多个停车位

2019年10月11日 09:17:59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通讯员 董浩 侯思源 记者 杜莹) 车位少、停车难是备受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近日,记者从江宁区城管局获悉,江宁区计划两年内在新医路、东新南路、科宁路等片区新改建7个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743个,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题。 

  据了解,江宁区机动车保有量近53万辆,但总停车泊位数只有31.96万个,存在较大缺口。“缓解停车难,必须从规划的层面考虑城市拥堵问题。”江宁区城管局停车办主任韩志祥介绍说,经过前期调研发现,主城区东新南路、科宁路、金宝装饰城、天元吉第等片区车流量大,停车资源紧缺,“于是我们就在这些区域周边合理挖掘空间资源,新改建停车场。” 

  新医路片区是江宁区商业集中区之一,周边商铺、居民小区林立等,平时车流量较大,停车泊位十分紧缺。“我们摸排了周边现有资源,决定利用现有空地建设中心花园人防地下停车场。”韩志祥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围挡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建设停车泊位350余个。“该地下停车场建设完成后,我们还将对顶部进行复绿,打造集健身、休闲、停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心公园,既缓解停车难,也美化周边环境。” 

  除了合理挖掘现有资源,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江宁区还大力推进错峰、共享停车建设,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老旧小区对内部停车设施进行错峰、共享改造,缓解区域周边停车难题。此外,江宁区正加快建设江宁区公共停车信息诱导系统,通过统一数据接口,科学引导车辆有序停泊,推进停车管理信息化建设。 

  “目前正在建设的江宁区智能停车二期系统将汇聚错峰停车、商业停车、路边停车等信息,有效为市民提供各类停车资源余位信息,避免拥堵。”江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陆续启动金宝装饰城停车场、天元吉第停车场、东新南路停车场、科宁路P+R停车场建设,进一步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