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里的一张快递单 牵出大型销赃窝点

2019年10月10日 17:42:45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08c23044fc43f493325b7a80a6e7ec 20146951 2019-10-10 17:42:45 /a/20191010/5908c23044fc43f493325b7a80a6e7ec.shtml

  近日南京站派出所抓获了一个惯犯华某某,但是他盗窃的手机在南京没有销赃记录,无法追查手机下落。直到民警从他手机里找到了几个相同的快递单,才发现他是通过快递邮寄方式进行销赃。顺着这个线索一查,民警在常州查获了一个邮寄销赃窝点。

  9月26日凌晨三点半,在南京站外肯德基候车的旅客王先生睡着后,手机不翼而飞。民警调取监控,发现是一灰色上衣男子盗走,经信息对比为网逃人员华某某。华某某因盗窃被外地警方网上追逃后,9月初逃窜至南京。

  民警判断他还会在站区内作案,便在附近开始布控。果不其然,9月28日,便衣民警发现华某某出现在肯德基内,就跟踪将其控制。

  在派出所内,民警从华某某的随身包内搜出两部手机,但都不是王先生被盗的那部。华某某一直没有承认销赃渠道,被盗手机也无从追查。不过,华某某手机里一组不时出现的电话引起了民警注意。华某某连续给某快递公司电话,并且向常州一个地址邮寄多次快递。最终华某某承认,他近半年所盗窃的赃物,已经分4次邮寄到常州进行销赃。 

  民警抵达常州调查确定,收华某某赃物手机快递的人是徐某某。在徐某某的住处,民警查获华某某刚寄来的被盗手机。当晚警方搜出赃物手机6部,平板电脑1部。常州警方在徐某某老家,又搜出41部手机。

  徐某某承认,他从事快递销赃已经两三年了,从多地盗贼低价收购盗窃手机然后再次分销,相互并不会见面也不知道真实姓名,没想到民警从华某某的手机里找到了线索。

  目前,徐某某和华某某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