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杜鹃河越冬天鹅增至37只 将迎返程高峰期

2019年10月10日 14:36: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疆库尔勒市杜鹃河越冬天鹅增至37只将迎返程高峰期

越冬天鹅吸引市民观赏。杨厚伟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电(杨厚伟 胡欣 赵芷慷) 时下,在新疆库尔勒市杜鹃河上,从巴音布鲁克湿地返回的37只越冬天鹅在河中自由游弋,惬意觅食。据悉,目前已到库尔勒越冬的天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只。

  “天鹅是非常讲究生活、栖息环境的,为了迎接越冬的天鹅,给它们创造更加干净、舒适的越冬环境,今年9月初就开始停水,清除杜鹃河中的淤泥、腐草、杂物等。”库尔勒市园林监察大队天鹅中队监察员祖莱古丽说:“越冬水鸟每年要吃掉3万个馕饼、千余斤玉米和数千斤小鱼,今年国庆节开始,库尔勒市政府就开始启动越冬天鹅的生活津贴方案,秋季对越冬天鹅的投喂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星期。”

天鹅中队监察员在杜鹃河岸向越冬天鹅投喂专制的馕饼。杨厚伟 摄

  “我是第一次来到库尔勒,没想到在这里能和野生天鹅亲密接触,还亲手给它们喂食,真是太幸运、太高兴了。”游客秦女士如是说。

  越冬天鹅在杜鹃河上自由游弋,惬意觅食。 杨厚伟 摄

  据了解,从2006年秋季开始,野生天鹅连续14年选择库尔勒作为冬季栖息地,数量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初数量首次突破了500只。

  随着冬季即将来临,从巴音布鲁克湿地返程的天鹅将陆续飞回库尔勒栖息越冬,库尔勒也将迎来越冬天鹅返程的高峰期。(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