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附近这片金色花海,在万众期待下终于“黄”了!(视频)

2019年10月09日 19:06:2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9dbb9af3ca62342c253742 20136573 2019-10-09 19:06:20 /a/20191009/5d9dbb9af3ca62342c253742.shtml

  金秋十月,云淡风轻,一走进南中医的校园,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瞬间就能感受到格桑花盛放的生命力,漫漫金色花海,让人有种远离城市喧嚣的感觉。

  此刻南中医仙林校区药苑里已经一片金黄,这种黄色小花叫金鸡菊,花瓣有4个“指头”,像极了鸡爪,又名小波斯菊、金钱菊、孔雀菊,和红白相间的“波斯菊”统称为格桑花。格桑花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生命力极为强大,太阳越晒,她开得愈灿烂。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纯净美好,风一吹,烂漫美妙、芳香扑鼻。任何一个角度,都有不一样的美,仿若一片金色的海洋,吸引许多学生和市民前来观赏。

  放眼望去,一株株,一丛丛,一片片,不及半人高的格桑花,仿佛给南中医盖上了一层粉色的被子。

  在藏语中,格桑花被称为格桑梅朵,“格桑”是“幸福”和“美好时光”的寓意,“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寄托着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