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开着改装“房车”下扬州 警察有话跟你说(视频)

2019年10月09日 18:34:57 | 作者:张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6d374d23674cd08261d053fe8d6168 20136280 2019-10-09 18:34:57 /a/20191009/4a6d374d23674cd08261d053fe8d6168.shtml

  开着房车“浪迹天涯”,相信是不少“自驾一族”的终极梦想。但一切美好的想法,都应当在守法的前提下。10月9日上午,江苏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查获了一辆涉嫌违规改装的“房车”。

  当天上午,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孙晨光在京沪高速龙奔服务区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拿着一口刚刚用过的炒锅,从一辆吉林牌照的福特小客车中走出来,直觉告诉他这辆车有异常,随即要求车主打开车门接受检查。

  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这辆车后排座椅已全部拆除,车内已经铺上了地砖,还改造出了厨房、餐厅、卧室三大区域,车内甚至还有一条未牵绳的宠物狗。

  据了解,驾驶员夫妻二人私自改装了这辆“房车”,是为了节约出行成本。两人平时喜欢外出自驾游,吃、住都在车里。现在,他们刚刚结束到扬州的旅行,正在返回长春的途中。前一天晚上在服务区休息后,今天在车上做了早饭,原本准备收拾好锅碗瓢盆、打足生活用水就出发了,却被执勤交警查获。

  民警随即对驾驶员夫妻进行了说服教育,并对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警方提示】

  擅自改装车辆会对车辆的制动、安全等性能产生影响,不利于保证驾乘人员安全。

  携带宠物上车,更要做好保护措施。

  切不可图一时方便,留重大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张卿 王泽坤 通讯员/祝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