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江门街道: 打造“微幸福”工程

2019年10月09日 09:16:42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郑璐璐 朱佳玮 严星宇

  微整治、微出新、微改造……鼓楼区挹江门街道紧扣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微幸福工程”为抓手,通过提升城市“微环境”、做好惠民“微实事”、聚焦社会“微群体”、挖掘地区“微文化”,推进活力挹江、人文挹江、宜居挹江、和谐挹江、服务挹江建设,打造居民满意自豪的“幸福街道”。

  “太感谢街道和社区了,要不是对小区道路进行了整治,我们这些老年人走着烂泥路还是胆战心惊的。”家住在戴家巷社区的刘小兰告诉记者这几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微幸福”。

  通过微幸福工程,戴家巷小区这个道路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现在烂泥路变成了柏油路,而且设置了栅栏,这条路车辆已经不能通行了。现在走路很安全,完全不用担心了!”刘小兰说,居民门都对小区道路整治赞不绝口。

  这样的微幸福,不仅体现在某个难题的解决,更着力于“长治久安”。戴家巷社区书记王金仕就琢磨起了如何第一时间解决居民的突发问题,他想到建立社区居民微信群,保证社区的每位居民都在微信群里。

  “街道处理的都是居民的具体事务,看着是小事,但却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把小事做好,将居民的诉求解决好,让居民感受到“微幸福”,是街道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挹江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石英表示,从2017年开始,街道出台了《挹江门街道“微幸福”工程实施方案》,决定在全街实施“微幸福”工程,从居民群众关心的小事、微事、难事入手,解决他们生活中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

  ◆挹江门街道居民点赞◆

  挹江门街道察哈尔路社区居民郭满平:12年前刚搬来的时候,环境比较脏乱差,马路很窄只够通行一辆车,沿街商铺多用石棉瓦、木头搭建。经过改造现在马路可以双向通行。沿街商铺全部改为防火材料,还统一定制了门牌号码,走到这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环境好了,生活也更方便了。

  ◆挹江门街道简介◆

  挹江门街道地处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西北方向4公里处,因地处南京城墙北大门挹江门而取名。辖区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有明城墙、太平天国将领曾水源之墓、鲁迅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鲁迅楼、风景秀丽的八字山公园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