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喜逢重阳 70岁奶奶拍写真走红

2019年10月08日 16:51:45 | 作者:徐晗 南通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7892bf0ef547cdaeba820aee4e0cf3 20124342 2019-10-08 16:51:45 /a/20191008/217892bf0ef547cdaeba820aee4e0cf3.shtml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今年的重阳节,对于南通市民顾振贤奶奶而言,还有一层特别的意义:这是她的70岁生日。贴心的外孙女张嫒雯 ,为她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带70岁的外婆拍摄了一组少女系写真。这一下勾起了顾振贤老人的青春记忆:原来她年轻时还演过“白毛女”。

  画面上这位穿着黑点网纱裙,端坐拍摄的正是70岁的顾振贤奶奶。她的外孙女张嫒雯把和外婆一起拍摄的少女系写真上传到网络,很快就获得大批点赞。很多人评价顾奶奶颜值高、气质好,可以成为“网红”出道了。

  收获到这么多回应和点赞,顾振贤、张嫒雯祖孙俩也很意外。张嫒雯今年21岁,在南京大学商学院读大四,并已保送至复旦大学读研究生。她怎么会想到带外婆拍摄这样一组写真照片呢?

  “她们从年轻开始,也是追求美、爱好美的。那么我想,到了年纪大的时候,她们也依然可以保持一颗年轻态的心追求时尚和美,所以我想把这一组艺术照作为她70岁的生日礼物。”小张说。

  顾奶奶平时就是“时尚达人”,也是不少人公认的“广场舞一枝花”。热爱文艺的她在20岁出头时,还曾扮演过《白毛女》中的女主角喜儿。她说,这次外孙女带自己拍的这组写真,仿佛回到了十几岁无忧无虑的少女时代,让她特别满意。想起年轻时的苦日子,看看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家也是格外感慨万千。“我们生活在新中国、新社会,才能这么幸福。现在就像老话说的,芝麻开花节节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南通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