桠溪街道居民点赞

2019年10月08日 09:13:01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桠溪街道桠溪社区居民周洪生:我与新中国同龄,见证了街道70年来的发展变化。小的时候我们住的是茅草房,村里污水横流,大家吃不饱穿不暖,现在村庄不仅干净了,还变美了,家家户户住进小楼房,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很多人在外闯出一片天地,村里的成功人士自发捐款回馈家乡,比如连续5年在12月初办“老酒”(请老人吃饭),弘扬了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桠溪街道蓝溪社区石墙围村农家乐业主张富强:我们村地处桠溪国际慢城核心区,搭上慢城建设的“快车”,我们村从一个落后的小山村,变成美丽富饶的旅游特色村,而我也从一名漂泊在外的打工仔,变成在家门口就业致富的农家乐业主。

  桠溪街道简介

  桠溪街道位于高淳区东部,地处苏、皖交界处,属长三角经济区和江苏沿江开发区域,溧芜高速穿境而过,水陆交通四通八达。全镇区域面积150平方公里,辖22个行政村,拥有国际桠溪慢城和桠溪装备制造产业园。 

  国际慢城是桠溪最响亮的品牌,桠溪街道不断完善配套功能设施,提升慢城影响力。近年来,桠溪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中国金牌旅游乡镇、T20世界旅游名镇,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全国首批特色小镇、被列入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街道结合各个特色小镇建设,建设生态桠溪,大力发展文旅健康、生态农业和田园旅游观光业,此外,街道还建设了定埠通用航空产业园,为街道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