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庆:南京江宁叫响全域旅游“金招牌”

2019年10月08日 11:28:12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3a5d17d0aa40628131fcbaf4a61664 20120337 2019-10-08 11:28:12 /a/20191008/153a5d17d0aa40628131fcbaf4a61664.shtml

  文化参观、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生态观光、自驾露营、民俗体验……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江宁全域旅游处处红火,无论你喜欢什么样的度假休闲方式,在江宁总能找到好去处。

  美丽乡村 有看头

  走进亲农·黄龙岘,道路两旁飞舞的五星红旗与荫荫绿色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最亮眼的风景;亲农·溪田田园综合体内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中国结、道旗,为景区增添了最耀眼的色彩;亲农·钱家渡的红色小船吸引游人驻足留步,在相机中留下令人骄傲自然的“国旗红”……国庆节期间,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各景区迎来旅游高峰,游客突破30万人次。

  (钱家渡景区国庆活动)

  国庆节期间,谷里街道徐家院的百日菊正值盛放期,红色、黄色的花卉在田间组成一面国旗的图案,缤纷的花卉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赏秋景。“这里田园风光很好,布置的也特别喜庆,刚刚在朋友圈发了几张照片,很多人给我点赞,还特地问了我自驾路线。”10月2日当天,游客魏先生特地带着家人来到徐家院游玩,他也成了徐家院的“自来水”,自发做起了宣传。据悉,为了满足游客的游览体验,徐家院还特别引入特色民宿、餐饮等不同业态,并打造儿童游乐区,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

  特色项目 真好玩

  粉黛花海、魔力酷跑、国际大马戏、熊猫馆开业……黄金周期间,汤山多个旅游景区推出众多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其中,汤山矿坑公园“十一”长假开放全新打卡项目:攒子涧瀑布。垂直落差接近100米,最宽处约50米,塑石覆盖面积近万方,其规模是迄今为止国内落差最高的假山瀑布工程。游客通过地下管道,穿越 “时空隧道” ,可以走近瀑布,一览瀑布美景。在汤山紫清湖,国际大马戏表演十分“吸睛”,奔放惊险的马术表演、扣人心弦的高空杂技、幽默诙谐的小丑互动,带给游客刺激欢乐的体验。

  (汤山七坊国庆活动)

  更深度、更新奇、更有文化感的体验走进各大景区。黄金周期间,江宁各景区经典依托文化资源升级体验,在实现景区文化内涵提升方面突破发展。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文化互动、古装舞蹈、传统非遗项目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聚集观看、体验。独具特色的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呈现天安门广场、国徽国旗,让游客心潮澎湃。

  畅游书海 新选择

  国庆节期间,江宁图书馆内每天都坐满市民,书香盈室,翻书的沙沙声在大厅回荡。在1楼少儿借阅区,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在读书,小家伙们兴致勃勃地看着书,不时和家长交流一下。市民徐玉平常工作忙,难得国庆放假终于放松下来:“在图书馆里,女儿看儿童读物,我看一些儿童教育方面的书,都有收获。”

  或读一份报纸知晓天下大事,或读一本杂志陶冶心灵,很多江宁市民假期不远行,来到图书馆、书城或周边书店,度过一个散发着书香的文化假期。据江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图书馆及三个阅读分中心每天接待读者上千人,参加各类活动的三百余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